周健超出战国象公开赛

  2020年俄航杯国际象棋公开赛目前在莫斯科激战正酣。今年中国队共有4名棋手参赛,其中只有周健超一人参与A组比赛的争夺。
  俄航杯国际象棋公开赛是一项国际象棋传统品牌赛事,深受各国棋手的喜爱,中国棋手在该赛事中也非常活跃。其中在去年的比赛中,中国队就有25人参赛,韦奕和王皓最后获得了A组比赛的第四和第五名,徐译则以1胜8和的不败战绩收获个人的第三个特级大师序分。
  今年是俄航杯的第18届赛事,中国队只有4人参赛,其中周健超继去年之后再次出战A组比赛,在去年的比赛中周健超9轮比赛拿到5.5分。小将赵晨曦今年参与B组的争夺,另外中国队还有两位小棋手参与C组的比赛。
  在水平最高的A组比赛中,共有97名棋手参赛,其中96人的等级分都在2400分以上,俄罗斯棋手阿杰梅耶夫是等级分最高的棋手。在所有参赛棋手中,周健超的等级分排在第23位。值得一提的是,在A组中等级分在2600分以上的特级大师多达33位,整体竞争非常激烈。
  在前3轮比赛中,周健超比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取得了2胜1和的不败战绩。然而在第四轮比赛中,周健超马失前蹄,执黑负于年仅13岁的印度新秀巴拉特。目前在A组比赛中巴拉特和阿塞拜疆名将马梅多夫同积3.5分,处于积分榜的第一集团。(转自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