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大队:用成绩彰显中国力量

  1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会议后,短大队两个项目全体人员就全部采取了全封闭式训练和管理,队伍全体人员不外出,不接待访客。根据统一部署,“防疫情、保备战”成为短大队近期工作的关键词。自疫情发生以来,短大队一直持续关注疫情的发展动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止到现在未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为了不影响短大队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两个项目分别在欧洲和北美的比赛,短大队提前进行风险评估,比预定时间提前出国训练备战。短道速滑在欧洲连续参加2站世界杯比赛,速度滑冰则参加了1站世界杯和1个单项世锦赛。短道速滑在2站世界杯斩获2金4银3铜;速度滑冰除在世界杯和单项世锦赛夺银的同时,还有多名选手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并打破全国纪录。

  在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五站比赛中,任子威与队友配合获得男子1500米金牌,曲春雨和任子威在比赛后分别作出戴口罩和吃热干面的手势为武汉抗议加油。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对任子威和其他几名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进行了通报表扬,赞扬他们用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中华体育精神,彰显了中国体育力量,传递了磅礴的体育正能量,极大地激发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和团结奋进的英雄气概。

  速度滑冰选手们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宁忠岩持续保持他本赛季的强势劲头,继去年在世界杯哈萨克斯坦站比赛中摘得1500米冠军后,又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站获得该项目银牌,并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随后在美国盐湖城举行的速度滑冰单项世锦赛上,宁忠岩又与队友高亭宇、王世伟获得男子团体竞速第二名,这是我国男子速度滑冰短距离团体追逐项目在世界短距离锦标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在去年的速度滑冰世界杯明斯克站和波兰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在男子团体竞速比赛中均摘得银牌。(转自2月2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