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架雪车队创世锦赛历史佳绩

  国际雪车联合会2019—2020年雪车锦标赛当地时间2月27日至3月1日在德国阿尔滕伯格举行。这是本赛季钢架雪车的收官之战,中国队在男女两项比赛中均获得了历史最佳成绩,取得突破。

  德国的阿尔滕伯格赛道被称为世界最难的赛道之一。在率先进行的男子组比赛中,中国选手闫文港以3分47秒91获得第11名,落后冠军选手3秒10,创造个人世锦赛最好成绩,这也是中国队历史最佳成绩。中国另外两名选手耿文强和陈文浩前三轮相加未能进入前20名,止步于预赛,最终耿文强排名第21,陈文浩排名第24。前三名由东道主德国队的格罗泽尔、容克和加斯尼尔包揽,这也是世锦赛有史以来首次由同一国家队伍包揽冠亚季军。

  女子比赛中,林回央以3分59秒27在28名选手中排名第13,创造了个人世锦赛最佳成绩,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另一名中国选手朱杨琪未能进入决赛轮,最终排名第25位。27岁的德国选手赫尔曼以3分54秒52夺得冠军,这是她的第三个世锦赛冠军。

  最后一项收官之战男女混合比赛中国队派出两组队员,林回央/闫文港组合以1分56秒10的成绩在15组选手中获得第6名,另一对选手朱杨琪/耿文强排名第15,德国组合摘取冠军。(转自3月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