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冰球重返顶级联盟总决赛

  北京时间3月1日,在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季后赛半决赛中,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以6比2战胜联盟劲旅龙卷风队,以总比分2比0的成绩在三场二胜的赛制中获得胜利,与卫冕冠军乌法队会师总决赛。

  在前一天两队进行的首场半决赛较量中,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以2比1获胜。

  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本赛季加盟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这个联盟由7支俄罗斯球队和1支中国球队组成。此前,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在加拿大女子冰球联盟(CWHL)打了两个赛季,首个赛季也打进了总决赛。但去年加拿大女子冰球联盟因财政问题而停摆,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遂转入俄罗斯女子冰球联盟,并把主场设在深圳。由于疫情原因,从1月底开始,昆仑鸿星俱乐部下的几支冰球队一直在俄罗斯各个城市间辗转。

  总决赛采取五场三胜制,首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3月7日乌法队主场进行,随后的4场比赛时间分别为8日、11日、12日和15日。11日和12日的比赛,同一个赛场将作为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名义上的主场。

​  乌法队和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本赛季常规赛结束后分别排名联盟第一和第二位。乌法队在过去两个赛季连续夺冠,是联盟第一劲旅。两队在常规赛中4次交手,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1胜3负落于下风。但是在这个特殊的“主场客打”总决赛,目前全队上下士气高昂,立志把总决赛奖杯带回中国。(转自3月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