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蹦床队扎实推进奥运备战

  上月在国际体联蹦床世界杯巴库站拿下两金后,中国蹦床队就地在阿塞拜疆展开了两周外训。外训期间得到了阿塞拜疆体操协会的大力支持,队员们也克服了训练环境等困难,扎实推进奥运备战。

  “中国蹦床队在阿塞拜疆参加世界杯赛,顺利拿到了男、女两枚金牌。这检验了我们冬训的成果,冬训全队都练得比较扎实,也紧跟国家体育总局强化体能训练的指导思想。”中国蹦床队领队陆春龙告诉记者,队伍一方面在冬训中一改过去的训练模式,将体能训练摆在突出位置狠抓落实,另一方面瞄准东京奥运备战,在提升队员的客观分上也狠下工夫。“队员们的成套在高度分、难度分上都有了一定提升,在世界杯巴库站顺利拿到两个冠军,也基本提前锁定了奥运资格。”

  圆满完成参赛任务后,中国蹦床队留在阿塞拜疆继续进行外训。陆春龙说:“阿塞拜疆体操协会对我们非常欢迎和支持,腾出了地方给我们训练,我们也非常感谢他们的照顾。外训期间,队员练得非常扎实,各方面节奏掌握得非常好。”接下来,中国蹦床队计划回到国内继续推进备战工作。“我们将继续紧跟和落实好总局的备战要求,一方面做好全面防疫工作,另一方面持续加强体能训练,全面提升实力。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外训,队伍也适应了国际比赛的一些场地和环境,这为我们下一阶段回到国内继续备战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陆春龙说。

​  奥运冠军董栋表示,外训收获颇丰。“阿塞拜疆对中国蹦床队非常友好,把主要的训练时间让给了我们,我们训练结束后当地的队伍才进行训练。下一阶段我们回国后也会根据本站比赛情况更有针对性地展开训练。”(转自3月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