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奥运资格赛山俊取得开门红

  2020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亚洲和大洋洲资格赛北京时间3月3日晚间在约旦首都安曼拉开战幕。中国拳击队出战的第一个选手山俊在第一场比赛中仅用一个半回合就完胜对手,为中国拳击队取得本次奥运资格赛的开门红。

  中国拳击队参加本次奥运会亚大区资格赛的全部男、女共十三个级别的较量。在北京时间3日晚间进行的男子57-63公斤级比赛中,山俊成为中国队首位在本届资格赛上亮相的选手。

  山俊当晚的对手是伊拉克选手卡拉维。虽然卡拉维的身高、臂展占据一定的优势,但山俊竞技状态出色,备战也格外充分。第一回合,山俊凭借良好的脚步移动和距离控制,不断稳扎稳打向对手展开攻击。在山俊前、后手直拳和上下结合的勾、摆拳组合进攻下,卡拉维很难在比赛中寻找到好机会。虽然卡拉维也试图利用长距离摆拳阻止山俊的侵略性进攻,但山俊灵活的闪躲反而让卡拉维失去重心摔倒在地。随后山俊的快速组合拳进攻把卡拉维逼到角落,在第一回合进入到2分15秒时,裁判给卡拉维读秒。第一回合剩下的45秒内,卡拉维的表现也未能有所起色,甚至出现被山俊打掉护齿的情况,显得相当狼狈。

  第二回合,山俊在主动进攻的同时不失耐心。开场仅仅40秒,被山俊再一次逼到角落而无计可施的卡拉维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次读秒。随后在第二回合1分30秒时,卡拉维被再次读秒,裁判随即终止比赛,山俊轻松获胜,顺利跻身下一轮。(转自3月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