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公开赛国乒五对双打轻松晋级

  经过两天的资格赛争夺,3月5日,2020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开启正赛阶段的争夺。

  顺利从资格赛突围的“00后”混双组合王楚钦/孙颖莎正赛首轮的对手是摘得上站匈牙利公开赛混双冠军的赛会二号种子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比赛中,王楚钦/孙颖莎直落3局战胜对手,跻身8强。下一轮,他们的对手将是匈牙利组合斯祖迪/佩格尔。

  继去年亚锦赛后再次搭档的王楚钦/孙颖莎正在通过不断磨合,逐步找到更加契合的节奏。“我们毕竟是打预选上来的,对上谁都有可能。今天第一场正赛,赛前非常紧张,一直不断努力加强自己的技战术。我们对困难和对手的准备都做得比较充分。”赛后王楚钦表示,大家的球风、球路相对比较相似,也交手过很多次,彼此都很了解。孙颖莎说:“今天已经慢慢进入状态,我们也会努力调到最佳状态。王楚钦3个月没比赛了,但今天一上来他的发挥和整个状态非常不错。我希望他能够越来越好,我也会调到最佳状态,跟上他的节奏。”

​  男双方面,马龙/许昕直落三局战胜瑞典组合卡尔伯格/J·佩尔森,下一轮他们的对手是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森园政崇。赛后马龙表示:“第一场比赛总体发挥还可以,因为从训练馆到比赛馆还是有挺大区别,第一场能够赢下来还是不错,能够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现在状态正常,因为状态也是靠比赛打出来的,球的状态和人的注意力都需要通过比赛变得越来越好。”樊振东/王楚钦同样3比0轻取对手斯洛伐克、塞尔维亚跨国组合皮斯特耶/卡拉卡塞维奇。樊振东说:“发挥比较正常,准备也比较充分,我们两个也是在慢慢磨合,之前训练中也练得挺多,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展现出来。”

​  王曼昱/朱雨玲因为对手意大利组合退赛,直接晋级女双8强。另一对女双组合丁宁/陈梦用时不到14分钟,便以3比0横扫丹麦、比利时跨国组合克里斯滕森/娜塔莉,顺利晋级。赛后丁宁表示:“之前一直在卡塔尔训练,比赛球馆没有太大变化,我们还是要积极调动自己。第一场比赛对手不是很强,对于我和陈梦来说主要还是适应比赛的感觉,找到比赛节奏,把技战术体系在比赛中运用起来。希望自己能把训练中的好状态在比赛中体现出来。”(转自3月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