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维尔斯网球赛中国球员一胜一负

  WTA印第安维尔斯125K比赛北京时间3月5日上午结束多场争夺,中国选手朱琳直落两盘战胜凯塔琳娜晋级,“00后”小将王欣瑜苦战三盘不敌3号种子佩拉。

  本次一共有三位中国选手参加印第安维尔斯125K比赛争夺,首轮轮空的朱琳在第二轮登场亮相,对手是出生于2000年的乌克兰小将凯塔琳娜。值得一提的是,两人上周在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刚刚交过手,当时朱琳直落两盘获胜。

  朱琳在本场比赛开始后打得气势如虹,并未遇到太大挑战便以6比3拿下首盘。不过乌克兰小将在第二盘没有束手就擒,与朱琳展开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鏖战,实力更胜一筹的朱琳还是在顺利拿下抢七局后锁定了一个16强席位。从技术统计可以看出,双方一发和破发方面的表现几乎相同,但朱琳在接2发得分上明显强于对手。

  另一场比赛中,中国“00后”小将王欣瑜面对3号种子、美国球员佩拉未能更进一步。不过这位年轻球员在比赛中还是展示出了自己的拼劲。在4比6丢掉首盘后,第二盘以相同比分扳平,但决胜盘还是没能敌过经验更加丰富的对手。

  在王欣瑜丢掉的两盘比赛中,都是盘末阶段被对手实现关键破发交出胜利。这也凸显出两人在关键分的掌控力的差距。其实就总体表现来看,王欣瑜并不输对手太多。(转自3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