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冰抢到俄罗斯联赛冠军点

  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总决赛北京时间3月7日拉开序幕,7日和8日接连进行了两场比赛,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客场获得两连胜,在对乌法队五战三胜的总决赛中拿到3个赛点。

  两队首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没有受到常规赛1胜3负对手的心理影响,也没有被对手是卫冕冠军、常规赛排名榜首的名声所吓倒,先声夺人,以3比1获得胜利,重新夺回主场优势。

  第二场比赛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的姑娘们仍然身披战“疫”球衣,为中国武汉祈福,乌法队则走出首战失利的低迷,比赛开始后频频给对手的防线施加压力。不过乌法队的凌厉攻势仅持续到首节,第二节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率先打开僵局,并在第三节开始后获得了3比0的领先。在比赛最后5分钟,放手一搏的乌法队连入两球,但已无法改变败局。

  由于北美职业女冰联盟停摆,国际冰联女子世锦赛受到疫情影响被迫取消,作为世界顶级女冰的较量,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的总决赛受到广泛关注。两队的第三场较量将在北京时间3月11日进行,比赛场地将换到乌法城另外一座冰球馆,以作为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的主场。(转自3月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