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 居文君弈和克拉姆林

  2020年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第三站于北京时间3月8日在洛桑结束了第六轮的争夺。中国棋手居文君依然没有走出低谷,与瑞典老将克拉姆林弈和。

  本次比赛居文君状态欠佳,前五轮一直没能尝到胜利的滋味。本轮比赛居文君执白一直下得积极主动,不过在残局阶段经验丰富的克拉姆林抓住机会挽回了劣势,最终双方在大战73回合之后握手言和。近来同样状态低迷的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在本轮触底反弹,此前在积分榜上领跑的印度棋手哈丽卡急于求胜接连出现漏洞,科斯坚纽克把握住了其中的一次机会,最终锁定胜局。

  在其他几盘对局中,俄罗斯棋手卡什林斯卡娅执白击败法国棋手塞芭格,格鲁吉亚棋手扎格尼泽执白弈和乌克兰棋手玛利亚·穆兹丘克,俄罗斯棋手戈里亚奇金娜执白弈和乌克兰棋手安娜·穆兹丘克,哈萨克斯坦小将阿卜杜马利克执白战胜保加利亚老将斯坦芳诺娃。

  前六轮比赛结束后,戈里亚奇金娜和卡什林斯卡娅同积4分处于积分榜第一集团,哈丽卡、扎格尼泽和阿卜杜马利克同积3.5分处于第二集团,随后是同积3分的克拉姆林和穆兹丘克姐妹,居文君积2.5分暂居第九位。塞芭格与两位前世界棋后科斯坚纽克和斯坦芳诺娃同积2分,在积分榜上垫底。

​  在接下来的第七轮比赛中,居文君将执黑对阵塞芭格。(转自3月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