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射击队“云比赛”检验冬训成果

  为期两天的“国家射击队网络视频对抗赛”日前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结束。经过角逐,国家队的王猛毅和姜冉馨分获男女10米气手枪冠军,杨皓然和杨倩在男女10米气步枪比赛中夺魁。国家队的队员在这场“云比赛”中检验了冬训效果,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

  根据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部署,为做好“防疫情、保备战”的双重工作,国家队邀请山西、江苏、浙江和上海4支地方代表队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一同比赛,检验冬训成果,备战东京奥运会。这也是国内首次异地进行同一场比赛的尝试。

  在两天的时间里,分别进行了男女10米气步枪和手枪共4个项目的比拼,通过实战检验了国家步枪射击队、手枪射击队前一阶段冬训的成果。队员们在比赛中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说明队伍在冬训中贯彻总局要求、强化体能收到了实效。

  本次比赛由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赛事制作与转播实验室制作直播信号。在2月底云制播“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的基础上,4日确定本次射击“云比赛”之后,制作方迅速将拍摄和传输设备送到国家队和相应的省市队,设备在消毒后由队内工作人员负责拍摄,实验室在后方完成技术集成与制作。

  在此前进行的射击步手枪项目一系列奥运席位赛中,中国射击健儿奋力拼搏,历史上首次拿到满额20个奥运席位。进入冬训以来,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家步枪、手枪射击队一直在京封闭集训,狠抓体能训练,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转自3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