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雷网球赛王雅繁获女双亚军

  2020赛季WTA国际赛蒙特雷站北京时间3月9日结束全部争夺。中国球员王雅繁与搭档加藤未唯在先赢一盘的局面下,最终以1比2被邦达伦科/费切曼组合逆转,获得亚军。单打决赛中,乌克兰球员斯维托丽娜以总比分2比1战胜9号种子布兹科娃,获得赛季首冠。

  王雅繁是唯一参加蒙特雷国际赛正赛的中国球员,而且单双打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此前的单打争夺中,王雅繁不仅结束了赛季5连败,并且成功闯入8强。双打方面,王雅繁此次与日本球员加藤未唯联袂出战,在连续淘汰三对组合后,王雅繁与加藤未唯打入决赛。

  在与邦达伦科/费切曼组合的决赛中,王雅繁组合一上来就被对手实现破发,不过在1比4落后的局面下,王雅繁组合打出了连赢5局的强势反击,并以6比4拿下首盘。进入第二盘,双方从第4局到第8局连续实现互破,邦达伦科组合在第9局实现关键保发,以6比3获胜。

  进入决胜盘的“抢十大战”,王雅繁组合基本上一直处在追赶者的角色,虽然一度将比分迫近至7比8,但随着对手连续拿下2分,以7比10交出比赛胜利,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

  单打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对阵的是9号种子布兹科娃。这是斯维托丽娜自去年年终总决赛后首次打进赛事决赛。在一场长达3小时的鏖战后,斯维托丽娜艰难地以7比5、4比6和6比4获胜,不仅为去年在广州输给对手成功复仇,也赢得了个人赛季首冠。(转自3月1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