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三场经典对决 强大对手成就更好的彼此

  2020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3月8日结束了各项争夺,多场精彩对决堪称经典,对战双方既是老对手,又是共同进步的“老朋友”,正是强大的对手成就了更好的彼此。

经典对决一:陈梦VS伊藤美诚

  此次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在现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与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之间展开,最终陈梦4比1取胜,登顶女单冠军,实现对伊藤美诚的四连胜。伊藤美诚是国乒女队最主要的对手之一,她的多变与一如既往的全力以赴给国乒带来了很大冲击。

  此次卡塔尔公开赛上,伊藤美诚状态神勇,不仅在单打赛场连战连胜,还与水谷隼摘得混双冠军。女单决赛的开局,她也给陈梦带来了不小挑战,率先拿下一局。有些慢热的陈梦随后逐渐占据场上主动,获得最终胜利。赛后陈梦也表达了对对手的赞扬:“伊藤美诚很优秀,她年龄并不大,在场上战术使用的合理性超出她的年纪,她阅读比赛的能力很棒。”

经典对决二:许昕VS西蒙·高茨

  男单赛场上一场颇具看点的比赛来自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与法国选手西蒙·高茨在1/4决赛上的较量,最终许昕以大比分4比3战胜对手。去年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中,许昕在男单第三轮不敌西蒙,爆冷出局,男单下半区失守。随后在去年10月的德国公开赛和此次比赛中,许昕都赢得了胜利。许昕也曾坦言世乒赛的失利激励了他,帮助他“涅槃重生”,成就了他随后在多站巡回赛中的上佳表现。

  此次赛后许昕坦言:“挑战最大的还是自己一个人在一个半区。世锦赛对他(西蒙·高茨)输了,去年德国公开赛交手赢了,最主要的是靠自己在场上对于胜利的渴望。”关于“老对手”西蒙·高茨,许昕评价道:“现在欧洲选手水平提高很快,换球以后他们中远台力量的能力能够展现出来,这是好事。希望对手的水平越来越高,这对于世界乒坛来说都是很好的。相对于女队,男队竞争对手更广泛,各个大洲都有一些比较强的对手,这对我们来说也是好事。”

经典对决三:庄智渊VS张本智和

  此次卡塔尔公开赛上,国乒男队主要对手之一的现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再次在男单赛场“一轮游”,而终结他比赛征程的依旧是38岁的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正赛首轮,庄智渊4比2战胜张本智和。而在一个月前的德国公开赛上,庄智渊便是以同样的大比分战胜对手。

  赛后庄智渊坦言:“我就是打自己的风格,每场球跟他(张本智和)打都是处下风,这次也是0比2落后,我也是尽量去纠缠。前一段时间自己处于低潮,状态起起伏伏,只能尽量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不去追求成绩。”谈到对手,庄智渊不吝赞美:“张本智和很厉害,我在他这个年纪根本打不出这种水平,要向他学习。”

​  胜利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而强大的对手同样必不可少,老将的坚守和小将的拼搏都值得尊敬和感谢。感谢强大的对手成就更好的彼此。(转自3月1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