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雷网球赛王雅繁向四强发起冲击

  在北京时间3月5日上午结束的WTA巡回赛蒙特雷站女单次轮争夺中,中国选手王雅繁经过近3小时鏖战,以2比1险胜澳大利亚球员夏尔马,下轮将与捷克新秀波兹科娃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在经历一波不期而遇的五连败后,王雅繁在蒙特雷站找到了赢球的节奏,上一场她直落两盘战胜了西班牙人阿鲁阿芭蕾娜。王雅繁在第二轮的对手夏尔马此前止步资格赛,不过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入围正赛,她上轮战胜了塞尔维亚球员斯托扬诺维奇。

  两人首盘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王雅繁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不过对手随即就完成回破,此后谁都未能再打破僵局,首盘比赛进入抢七。王雅繁在抢七局更早进入状态,虽然在6比1领先的情况下连续错失多个盘点,但还是有惊无险地以7比5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以破发大战的形式展开,两人的前两个发球局宣告失守。比赛天平在第7局再次被打破,夏尔马也正是凭借这一次破发建立的优势以6比4赢下第二盘。

  首盘打了56分钟,第二盘更是鏖战71分钟,决胜盘考验的不仅是技术和体能,更是意志。王雅繁在决胜盘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对手逼出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她连得3分惊险保发。来到对手的发球局,在主动权几度易手的情况下,王雅繁终于兑现了第三个破发点。前两局白热化的争夺后,不仅王雅繁在比分上取得了领先,而且双方士气也是此消彼长,中国姑娘最终以6比3锁定胜利。(转自3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