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三大冰壶世锦赛取消

  世界冰壶联合会3月13日宣布,由于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不断扩散,根据当地政府及公共健康部门的建议,故取消原定于3月14日至22日在加拿大举办的2020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随后3月14日及15日,原定4月在苏格兰举办的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举办的世界混合冰壶锦标赛及元老赛也陆续宣布取消。

  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内斯表示:“非常遗憾,我们的运动员、工作人员、官员、和冰壶迷们的个人安全是最重要的,我们无法确保疫情进一步发展的情况。我向所有的运动员、工作人员、官员、以及全球的冰壶迷们由心底表示感谢,十分感谢你们对这一切的耐心和理解。”已购买赛事门票的观众可按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手续。

  按照原计划,2020年和2021年的冰壶世锦赛都将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积分赛,冠军可以获得15个奥运积分。两届世锦赛总积分的前七名可以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中国拿到了全部三个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