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备战两不误 中国田径短跨项目组刻苦训练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中国国家田径队的备战步伐有条不紊。受海外疫情影响,短跨项目部分参赛计划没能如期实施,但队伍的日常训练没有受到影响,目前,各支外训队伍正陆续返回国内,面对疫情,队伍全体人员严格遵守国家队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驻地与场地两点一线,尽可能避免接触外人,同时坚定训练目标不放松,努力排除外界干扰,将备战任务摆在首要位置。

  在冬训中,短跑项目全体队员以强化体能、提升成绩为主要任务,收获了不错的效果,苏炳添、梁劲生在北京训练,其余队员分为三组在美国进行训练。其中,上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苏炳添未能出国参赛,他表示冬训以治疗恢复为主,如今他的体能和速度已经恢复正常,若条件允许会在5月出战赛场。

  外训队员在各项比赛中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许周政在世界室内巡回赛波士顿站60米比赛中以6秒68获得第三名;梁小静在美国泰森室内田径赛女子60米比赛中跑出7秒20,追平个人最佳。从训练效果和比赛成绩来看,疫情并没有影响到队员们的情绪和状态,在此前进行的冬训小结会上,运动员谢震业、韦永丽、梁小静等均表示会继续刻苦训练,科学备战,做好伤病预防,全力以赴为东京奥运会蓄力。

  跨栏项目三组队员即将完成在美国的训练,将于本月中旬返回国内,进行下一阶段备战工作。从过去的冬训期,队伍在美国参加了多场室内赛。其中,朱胜龙、游娜多次提高了个人的室内赛最好成绩。

  虽然身在国外,但队员们一直关注着国内抗疫的最新进展,持续学习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同时,多名队员自愿拍摄照片、录制视频为正在参与抗击疫情工作的国人加油打气。谢文骏则利用业余时间采购了上千支口罩捐献给武汉。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当中,让他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和中华民族的坚强与团结。现在是东京奥运会备战的关键时期,他们会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克服一切困难,用刻苦努力的训练和优异的成绩为祖国增光添彩。(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