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桥牌网络赛循环赛结束 北京武汉携手将比赛带入高潮

  据中国桥牌协会消息,3月28日晚间,“牌兵布阵”四城桥牌网络赛结束了第三轮循环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武汉队与北京队在线上隔空对阵的场面扣人心弦,武汉队发挥神勇一度冲至榜首,不过最后时刻北京队发挥出色幸运地获得了循环赛第一名。

  在第三轮循环赛最后一场比赛前,成都队积分排名第一,北京队第二,上海、武汉两队分列三四位。不过由于与成都队的分差不大,北京队只要在本场获得4.41VP就能重回积分第一。与此同时武汉队在理论上也存在争夺循环赛第一名的机会,因为武汉队如果取胜北京队并且获得超过26IMP的大胜,就会超越北京队获得预赛第一名。

  本场比赛武汉队表现抢眼,从开局就彰显了争夺胜利的决心,在第2副牌叫牌过程中果断给对手的定约施以加倍,让北京队损失2IMP。随后五副牌两队并驾齐驱,从第8副开始,武汉队一路高歌,势不可当,先是做成一副小满贯,又利用北京队主打失误进账13IMP,前14副连续获得35IMP,零封北京队。此时,积分榜的实时排名已经发生颠覆性逆转,武汉队由最后一位以鱼跃龙门之势跃居榜首,北京队则跌落至第三位。

  在大比分落后且仅剩两副牌的情况下,北京队再次展现了队伍的强大凝聚力与战斗力。第15副牌开闭室定约相同北京队超对手两墩,入账2IMP。第16副牌,循环赛进入了最后的高潮,北京队能否抓住最后机会,实现逆转,紧紧揪着屏幕前每个牌友的心。此时武汉队南家叫到四黑桃,若能完成四黑桃定约则稳居第一出线;若定约不能完成,北京队将获得10IMP。如果拿到10IMP,北京队就能重返积分榜首,因此这10IMP就成为了整场比赛的关键。武汉队严阵以待,这副牌打得十分谨慎,但是武汉队南家并没有找到完成定约的正确道路,最终遗憾收场。北京队虽然本场以12比35IMP输给武汉,但是凭借总积分32.46VP如愿重返积分榜首,排名第二的成都队仅落后北京队0.03VP。武汉队获得循环赛的第三名,上海队名列第四。

​  在随后的半决赛中,循环赛第一名北京队挑选排名第四的上海队作为对手,成都队则对阵武汉队。(转自3月3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