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赛程 冻结排名 国际乒联推出新举措支持奥运延期

  3月29日,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再次召开会议,进一步讨论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乒乓球赛事赛程的影响。国际乒联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以及2020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推迟举办,从保障所有球员、教练、工作人员及球迷的安全与健康的角度出发,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做出多项决定。其中包括进一步推迟举办韩亚银行2020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具体举办时间将于下周宣布,并暂停6月30日之前所有需要国际旅行的国际乒联赛事和活动。与此同时,3月世界排名被冻结,国际乒联将进一步评估由于赛事延期、旅行限制等复杂情况造成的各项影响,保留根据需要做出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性。在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确定后,国际乒联还要调整有关2020东京奥运会和东京残奥会的资格赛赛程。

  此外,国际乒联表示,将向全体运动员发放调查问卷,确保相关决定能够反映球员观点。国际乒联还将于4月15日再次召开会议,进一步评估有关情况。国际乒联正在运动员委员会的协助下积极与各国球员保持良好沟通,将持续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更新未来国际赛事赛程。而为减轻2020年财务压力,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决定减少开支,高级管理层自愿降薪,同时国际乒联将在其他领域降低总体成本。

  此前国际乒联对于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定表示了支持。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曾表示:“自1988年乒乓球首次进入奥运大家庭,国际乒联就是国际奥委会的忠实合作伙伴。在此期间,国际乒联发展迅速,乒乓球运动也作为奥运项目不断发展壮大。现在我们全力支持国际奥委会作出的决定。我们深知组织奥运会、残奥会这样四年一度大赛的不容易。”

​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国际乒联秘书长劳尔·卡林表示东京奥运会新日期已经敲定。国际乒联将在收到相关指南后,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洲际协会以及运动员委员会密切合作,针对奥运资格赛做出相应调整。“我们希望能在2020年4月之内完成这一流程,以便相关方拥有足够时间调整他们的计划。”(转自3月3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