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赛不停训 辛勤练内功 国家帆船帆板队进行媒体关系培训

  如何面对媒体,如何在合适的场合表现出合适的行为举止,这一直是国家帆船帆板队高度重视的。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帆船比赛已经全部叫停,在国内训练的国家队日前抽出时间进行了媒体和礼仪方面的培训。

  课程采用视频连线形式,围绕“为什么要了解媒体关系”“如何与媒体打交道”“如何有效使用自媒体”“如何展现礼仪风范”等话题为运动员们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丰富的案例展示和场景练习让运动员们更好地应对媒体。运动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这堂课提示了我们在接受采访时的注意要点,我学会要如何用更简单明了的语言来更合理地表明心中的想法。遇到敏感的话题,我们要做出更慎重的表述以更好地展示帆船帆板项目和运动员的个人风采。”国家帆船帆板队运动员卢云秀表示。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如何更好地与媒体打交道对当今运动员来说已经成为一个必修课题。相信通过本次课程,国家队运动员们能更巧妙得当地处理好媒体关系,在今后能够更多地借助传媒的影响力,更好地展现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个人风采,并能更加广泛地宣传推广帆船帆板运动项目,为竞赛添彩。(转自4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