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网络视频对抗赛 射击国家队队员包揽首日冠军

  4月1日,国家射击队举行网络视频对抗赛,邀请北京、山东、河南、山西4个省市的射击队,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对抗,检验训练效果。当日的比赛国家队选手发挥出色,包揽了男、女10米气手枪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全部3个项目的冠军。

  本次比赛是继3月6日、7日首场视频对抗赛之后,国家射击队与省市队进行的第二次“云比赛”。4月1日的比赛为手枪项目,分为男、女10米气手枪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共3个比赛项目。在和4支省市队的“云对抗”中,国家手枪射击队的运动员顶住了对手发挥较好的压力,大部分队员打出了较高的水平。

  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资格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打出了591环的好成绩,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姜冉馨打出586环的好成绩,男子手枪速射资格赛李越宏打出了590环的好成绩。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3个项目的冠军均为国家队队员,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张博文以246.2环的成绩夺冠,姜冉馨以242.3环的成绩拿到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冠军,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冠军是林俊敏,他在决赛中打出了33中的成绩。

  国家手枪射击队领队金泳德介绍说,队员们的比赛状态和成绩体现了近阶段队伍强化体能训练,同时技术训练不放松的效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张博文,他的夺冠成绩距离世界纪录仅有0.3环,对于他个人来讲是一个突破。

  4月2日将进行本次网络视频对抗赛男、女10米气步枪两个项目的争夺。(转自4月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