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台联为丁俊晖生日送祝福 期待重回赛场冲击世锦赛冠军

  今年的4月1日是丁俊晖33岁的生日,对于他来说,这个生日与以往相比有很大不同,因为此时的丁俊晖正在沈阳进行从国外返回后的隔离观察,他在微博上表达了对女儿的思念之情。

  往年的4月1日,丁俊晖通常是在赛场上度过自己的生日,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范围内的斯诺克赛事都被延期或者取消。

  今年以来,丁俊晖已经参加了包括大师赛在内的5站赛事,他原计划回国参加3月底至4月初的中国公开赛,然后返回英国备战世锦赛。3月17日,身在威尔士的丁俊晖还前往赛场准备与罗伯逊的巡回锦标赛首轮比赛,但就在比赛开始前3个小时,世界台联宣布比赛延期,随后世锦赛也确定延期举行。于是丁俊晖决定返回国内。

  但此时归国的航班已不像往常那样便利,丁俊晖接连预订了5个航班,都被取消,终于在第六次购票后踏上了归程。这一路上,丁俊晖为了将感染病毒的风险降到最低,全程做好严密防护措施。航班辗转经荷兰阿姆斯特丹落地沈阳,按照防控要求,丁俊晖在沈阳进行了针对新冠病毒的检测并进行14天隔离。

  3月30日,仍在隔离期内的丁俊晖通过自己的微博晒出了一张女儿的照片,并写道:“再不见你,你就长大了。途中危险,这挡不住爸爸想要早点见到你的心情。”词句之间,对女儿的思念之情满溢。

  4月1日一早,世界台联就在社交平台中为丁俊晖送上生日祝福,“各位,早安!今天是中国球员丁俊晖的33周岁生日,目前‘中国一哥’已经平安回到国内,虽然在隔离中暂时无法与家人团聚,我们依然为本赛季的英锦赛冠军送上祝福!生日快乐!期待丁俊晖在巡回赛归来后继续给我们呈现感动与快乐。”

  随文还晒出了一张丁俊晖亲吻冠军奖杯的照片,这张照片正是世界台联文中所说的“本赛季的英锦赛冠军”。去年12月,丁俊晖沉寂两年时间之后,在英锦赛强势反弹,连续战胜卡特、奥沙利文、马奎尔夺得冠军,他也成为第一位3次获得英锦赛冠军的“80后”球员,排名赛冠军数量达到了14个。

​  结束隔离期后,丁俊晖将与家人团聚。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常年在世界各地的赛场奔波,与家人聚少离多成了丁俊晖生活的常态。如今各项赛事已经暂停,正好有机会可以多多陪伴家人。疫情过去,丁俊晖将重回赛场,继续向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转自4月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