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延期增添成长空间 羽坛新生代有望赢得更多机会

  随着东京奥运会的推迟,世界羽坛各队都进入到新的奥运备战同期中。一些正在从伤病中努力恢复的球员赢得了更多时间去提升状态,而对于那些新生代球员来说,他们有望在竞争中赢得更多的机会,因而对一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更加跃跃欲试。

  对于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队来说,对羽毛球男单金牌有着非常高的渴望。目前世界羽坛男单第一人桃田贤斗,是日本队最依赖的球员,奥运延期将有利于桃田贤斗的状态恢复。今年1月初他在马来西亚大师赛夺冠后遭遇车祸,之后又进行了眼睑部手术,复出计划一再推迟。之前更是有日本媒体爆出,桃田在2020年7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前可能不会参加任何比赛。这样的备战过程,对于志在本土夺冠的桃田来说,显然非常不利。如今奥运推迟,桃田贤斗有了更充分的伤病康复和比赛准备时间。

  前不久夺得全英赛冠军的丹麦名将阿萨尔森在谈到奥运延期时表示,“一年后我会变得更强大,当然奥运延期对每一名运动员都是公平的。”另外,在全英赛受伤的另一位丹麦名将、2019年世锦赛亚军安东森,也乐于看到奥运会延期。他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康复,近年来呈现上升势头的他,可以有时间强化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

  奥运延期后起之秀有望赢得更多机会。在羽毛球传统强国马来西亚,最大的受益人无疑是男单超新星李梓嘉,这位22岁的年轻人,今年首次参加全英赛就打入了四强,世界排名也闯入前10。马来西亚前国家队教练拉锡认为,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将给李梓嘉带来很大的优势,甚至认为如果他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也不用惊讶,因为李梓嘉具备这个素质,拥有很大潜力。

  韩国羽毛球队总教练安哉昌认为,奥运推迟有利于女单小将安洗莹的进步。2002年出生的安洗莹去年被世界羽联评为最有潜力运动员,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9位。以她目前的年龄,大家更期待再经过一年的锻炼之后,安洗莹能取得更好成绩。

  韩国女双经过两年的重组、打磨,从2019年开始迅速形成优势,冲击日本、中国女双的领先地位。目前韩国女双李绍希/申升瓒奥运积分排名第四,金昭映/孔熙容排在第五位。申升瓒认为,由于此前比赛太多,感觉很累,从某种角度看,延期举办奥运会有助于她们更充分地做好准备。(转自4月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