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回归球场投入训练

  从英国回国后,中国羽毛球队完成了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4月7日队伍结束隔离,在成都回归球场投入训练。

  3月参加完在英国伯明翰进行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后,国羽回国后全队进行了第一次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随后队伍在成都进行了14天隔离,全队近日再次进行了一次核酸检测,同样全都是阴性。

  在隔离期间,国羽虽然不能在场地训练,但教练组和队员自己都安排了训练内容。刘雨辰拿着装矿泉水的箱子当哑铃,进行力量训练;陈雨菲对着墙壁打羽毛球;老队员张楠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每天到点就会提醒年轻队员训练。重回场地队员们的状态都不错,身材保持得都挺好。郑思维还在隔离结束后,在朋友圈上传了照片,晒了一下自己的腹肌。

  与此同时,在隔离期间,教练组还对之前参加的比赛进行了分析,尤其是对全英赛的失利进行了深刻反思。“在这段休赛期,针对暴露出的问题逐一予以解决,同样是这段时间训练的一大重点。”中国羽协主席张军说。

  结束隔离后,接下来队伍将进入到正轨,但是世界羽联宣布取消了4月至7月的一系列赛事。面对长期没有比赛的日子,国羽要利用这段难得的调整期重新系统规划训练。张军表示:训练和比赛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接下来会考虑利用现有条件多安排一些队内比赛,通过比赛检验训练成效,同时也给予队员一些新鲜感,帮助他们保持对于训练的热情与投入。(转自4月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