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欧围棋擂台赛 中国小将于苏豪取得四连胜

  首届中欧网络围棋擂台赛4月7日晚在弈客围棋对弈平台进行了第七轮的争夺。中国小将于苏豪6段击败欧洲队的卢卡斯·波德佩拉7段,完成了个人在本次比赛中的四连胜。

  此前于苏豪已经连胜本杰明6段、安东·切尔尼赫6段和克里斯蒂安·波普7段等三位欧洲业余高手。本轮欧洲队派出捷克棋手卢卡斯·波德佩拉7段登场攻擂。现年25岁的卢卡斯·波德佩拉是2019年欧洲围棋锦标赛的季军得主,曾在2013年获得欧洲围棋冠军,2014年获得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第六名,3次获得捷克围棋冠军。

  本局经过猜先,由卢卡斯执黑先行,布局双方旗鼓相当,随后于苏豪从棋盘下方发动攻势,卢卡斯应对中规中矩,白方明显得利。接下来于苏豪又在右上角巧妙定型,一举确立优势。在不利局面中,黑方从中腹展开反击,但于苏豪应对精确,让黑方无功而返。战至210手,卢卡斯见败局已定,中盘认负,于苏豪取得四连胜。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欧洲围棋联盟主办,中国和欧洲两支参赛队各派出10人参战。前七轮比赛过后,中国队仅有两名棋手出局,目前阵中还有8名业余高手,胡煜清、白宝祥、王琛、马天放、唐崇哲等名将悉数在列,13岁的许一笛6段和17岁的李星彤6段同样实力不俗。欧洲队则还剩5名棋手,除了斯坦尼斯瓦夫·弗莱拉克7段,马特斯·苏尔玛、阿滕·卡约诺夫斯基、阿里·贾巴林和亚历山大·迪内尔施泰因都是职业棋手。

  3月8日欧洲队将派出俄罗斯棋手亚历山大·迪内尔施泰因三段登场攻擂,本次中欧围棋擂台赛将首次出现职业棋手与业余棋手直接对抗的场面。作为去年的俄罗斯围棋冠军,亚历山大·迪内尔施泰因能否止住于苏豪的连胜势头,让我们拭目以待。(转自4月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