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追梦路上向前迈进一大步 陈大祥备战奥运一刻也不放松

  凭借精湛的技术和沉稳的心理,陈大祥在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亚洲和大洋洲资格赛上为中国拳击队斩获了男子75-81公斤级的奥运会入场券,肩负起为中国男子拳击在东京奥运会上重振该级别辉煌的重任。虽然东京奥运会传来延期举办的消息,但陈大祥坦言,他和队友们一刻也不能放松,仍将全力以赴做好备战训练工作,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虽然在国内赛场上早就具备了相当的“统治力”,但这是陈大祥第一次向奥运会发起冲击。回顾日前结束不久的奥运资格赛,陈大祥表示,首次参加奥运资格赛的他在赛前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想的比较多。他选择的解压方式一是听听歌,再就是和自己的主管教练谈谈心。陈大祥说,他的教练雷玉平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大赛经验很丰富,两人在一起合作八年多了,比赛过程中,雷玉平很好地给予陈大祥临场技术指导,帮他稳定心态,“我对他安排的战术非常信任,我们合作得很愉快。”

  在奥运资格赛的四场比赛中,陈大祥坦言第三场让他印象深刻。“因为这场比赛如果赢了,就可以去东京了,我心里太想赢了,第一回合上去肌肉很紧,速度打不出来,有点被动。”陈大祥说,第一回合输了之后,他在休息的时候一度有些着急,此时经验丰富的雷玉平根据陈大祥现场的状态给他重新布置战术,“第二回合就打了回来,最后有惊无险地拿下了这场比赛,太高兴了。”

  如愿拿到奥运资格,陈大祥很高兴自己完成了目标,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还是有点放不开,可以给自己打80分。陈大祥说,此次奥运资格赛,他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同时通过比赛看到了很多世界高水平选手,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发现了自己的不足。陈大祥表示,在国家队的这段时间,他跟随国家队总教练张传良学习到了很多技术,“张老师给我们传授的技术很适合我们中国选手的打法,我会取长补短,在加强技术的同时,也会弥补自己在力量方面的短板。”

  展望东京奥运会,陈大祥表示,经过奥运资格赛,他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和技术上的一些缺陷。所以,接下来他会对自己的技术细节进行弥补,加强对抗能力。“东京奥运会延期了,但我们运动员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做好随时打比赛的准备。我会在东京奥运会上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为国争光。”(转自4月1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