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备战与球迷观赛相结合 国家高尔夫球队创新“云比赛”

  4月6日,在上海和漳州通过模拟器同时进行的“比赛停摆,备战不歇”国家高尔夫球队网络视频系列赛第一场比赛中,吴阿顺以74杆对李昊桐83杆的战绩,取得了胜利。虽然成绩不如预期那样理想,但这场将国家队备战与赛事空档期球迷观赛需求相结合的创新“云比赛”无疑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

  这是国内男子职业选手第一次在高尔夫模拟器上进行比赛,同时也是第一次采取两地(上海、漳州)连线比赛,第三地(北京)解说的新媒体方式进行直播,比赛虚拟的场地为深圳正中高尔夫球场。

  虽然目前高尔夫世界排名已经冻结,但中国高尔夫球队的奥运备战没有中断。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特推出了“比赛停摆,备战不歇”国家高尔夫球队网络视频系列赛,前两场比赛在国内最优秀的两位男子球员李昊桐与吴阿顺之间展开。

  6日的首场交锋,吴阿顺在福建漳州参赛,他全天抓到2只小鸟1头老鹰,没有柏忌以上的杆数,最终领先9杆取胜。“今天的表现中规中矩,有些意外,有些失误,有些打得不错的球,总体而言,感觉对模拟器还不算熟悉。”赛后吴阿顺说,“能与李昊桐连线交锋,取得这样的成绩,肯定是一次不错的体验,我想这也是未来国内高尔夫发展的一个方向。”

  李昊桐在上海参与比赛,3号洞抓到一只小鸟后,他在推杆上一直找不到手感,多次推出三推,甚至更高的杆数。除此之外,他还有开球出界的情况。不过李昊桐仍有精彩的好球,包括一个洞切球进洞保柏忌,以及最后一个洞抓鸟收官。“平时靠推杆吃饭,今天却败在推杆上。”虽然遗憾失利,但李昊桐的心情很不错,比赛期间他也不时和观赛的球迷互动,还将比赛用的手套签名后送出。

  对于这场将国家队备战与赛事空档期球迷观赛需求相结合的创新“云赛事”,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表示:“中高协将落实体育总局防疫情、保备战的部署要求,牢记使命责任,克服困难,努力做好备战工作。国家队将继续强化体能训练,积蓄能量,以内部比赛的形式保持战斗力。同时我们希望创新办赛模式,通过在模拟器比赛上实现顶级球员对战的网络直播,为球迷提供一种全新的观赛体验,呼吁大家在疫情期间保持居家锻炼,享受高尔夫球运动的乐趣。”

  4月12日,李昊桐与吴阿顺将进行第二场比赛,球场设置更具看点,为东京奥运会赛场日本霞关乡村球场。(转自4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