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中国冰壶满额参赛

  世界冰壶联合会4月10日发布公告表示,由于2020年冰壶世锦赛取消,世界壶联已向国际奥委会申请对2022年冬奥会的积分参赛规则做出改变,2021男子和女子世锦赛的前6名、混合双打世锦赛的前7名将直通北京冬奥会。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男子、女子以及混双将会各有10支队伍参赛。

  中国作为东道主,将获得满额参赛资格。若2021年世锦赛中国队男子和女子世锦赛排名前6,那么前5的队伍将会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奥运资格赛则将诞生4个名额,若中国队未能排名前6则奥运资格赛诞生3个名额。而混合双打,若中国队排名前7,第8名也将会入选北京冬奥会,剩下的2个名额将会在奥运资格赛中角逐而出。

  世界壶联表示下赛季世锦赛的选拔名额分配规则如下,2021女子冰壶世锦赛的13个席位分配为东道主瑞士队获得参赛资格、亚太冰壶锦标赛2席、欧锦赛7席、美洲挑战赛2席、世锦赛资格赛1席。2021男子冰壶世锦赛13个席位中,东道主加拿大自动入选,亚太冰壶锦标赛2席,欧锦赛8席,美洲挑战赛1席,世锦赛资格赛1席。2021年混合双打锦标赛将会保留2020获得资格的20支队伍的席位。同时将会增加4支从混双资格赛中晋级的队伍。(转自4月1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