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棋王战中国队预选赛 三位世界冠军晋级决胜轮

  第2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中国队预选赛上周在腾讯野狐围棋进行了第一组和第三组共4场比赛的争夺。党毅飞、辜梓豪和檀啸等3位世界冠军顺利进入到小组决胜轮,而世界冠军谢尔豪则被李轩豪淘汰。

  本届LG杯取消了线下的综合预选赛,组委会将预选赛出线名额按照配额分配给各队。中国队的预选赛采用线上对弈的方式,棋手不需要面对面对弈,等级分排名靠前的24位棋手分成6个小组争夺6个出线资格,每个小组的优胜者将获得本组的唯一一张LG杯本赛入场券。

  中国队的线上预选赛每个比赛日只进行两盘对局。在前两个比赛日进行的都是第一组和第三组的比赛。在第一组的比赛中,世界冠军檀啸执白中盘击败李维清,世界冠军辜梓豪执白中盘战胜陶欣然。在第三组的比赛中,世界冠军党毅飞执白中盘击败童梦成,李轩豪则将世界冠军谢尔豪淘汰出局。这两个小组决胜轮的比赛都将于4月17日举行,檀啸将与辜梓豪争夺一个出线名额,党毅飞则与李轩豪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

  4月13日将进行第四小组的两场比赛,由芈昱廷对阵廖元赫,范蕴若对阵范胤。(转自4月1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