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季前赛成都队斩获冠军

  2020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季前赛4月12日在天天象棋网络平台进行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成都懿锦控股队凭借孟辰在加赛中的出色发挥,险胜广东碧桂园队,赢得了本次象甲季前赛的冠军。

  本次象甲联赛季前赛共有10支获得本赛季象甲参赛资格的队伍参赛。成都队和广东队在首轮比赛中轮空,在八强战中,成都队淘汰了江苏队。随后在首场半决赛中,成都队遭遇京冀联队,在四盘常规对局过后双方总比分打平,许文章不敌蒋川,赵攀伟通过附加赛战胜申鹏,孟辰击败王禹博,杨辉负于赵殿宇。在接下来的加赛中,成都队孟辰击败京冀联队申鹏,帮助成都队率先抢到决赛入场券。

  广东队在八强战中淘汰了浙江队。在第二场半决赛中,今年新加入杭州军团的赵子雨先手击败广东队张学潮,随后广东队“00后”小将程宇东通过附加赛战胜杭州队陆伟韬。接下来杭州队主将王天一以非常凌厉的攻势击败了广东队许国义。不过广东队黄光颖险胜杭州队吴欣洋,为广东队扳平了大比分。根据规则两队需要通过加赛分出高下,赵子雨与程宇东在五分钟超快棋赛中战平,随后在附加赛里程宇东抓住机会绝杀对手,再次在关键时刻立功,帮助广东队晋级决赛。

  决赛在去年联赛冠军成都队和2018赛季冠军广东队之间展开。前两盘对局都是黑方笑到了最后,张学潮执黑以犀利的攻势拿下杨辉,为广东队先下一城。随后成都队许文章击败许国义,为成都队扳平比分。在第三台的对局中,此前为广东队屡立战功的小将程宇东过于贪功求胜下得不够精确,上赛季季后赛最佳棋手孟辰乘机为成都队取得领先。在第四台的比赛中,广东队黄光颖大战三局,最后通过附加赛击败赵攀伟,为广东队赢得了加赛的机会。在最后的加赛中,经过与程宇东的两局激战,孟辰将成都队送上了冠军宝座。(转自4月1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