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女子网络大奖赛第三站 侯逸凡加赛错失冠军

  2020国际棋联女子快棋锦标赛第三站网络大奖赛7月12日落下帷幕。中国棋手侯逸凡在决赛中因为非技术性失误,非常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
  在本站比赛中,侯逸凡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另一位进入决赛的棋手是来自俄罗斯的拉戈诺,她同样不是等闲之辈,曾经获得过国际象棋世界女子超快棋锦标赛冠军。本次比赛的赛制正好契合了拉戈诺的超快棋特长,比赛双方先进行每方5分钟每步棋加1秒的超快棋赛,然后进行每方3分钟每步棋加1秒的超快棋赛,接下来再进行每方1分钟每步棋加1秒的超快棋赛。

  决赛中,拉戈诺先声夺人,一上来就连下3局,不过侯逸凡并没有慌乱,在3种时限的超快棋赛全部结束后,成功将大比分追成5比5平。按照规定,两人需要加赛两局每方1分钟每步棋加1秒的超快棋。加赛第一局侯逸凡后手弈和对手。第二局侯逸凡执白先行,成功掌控了主动权。然而在胜势局面中,侯逸凡在操作鼠标移动棋子时出现失误,直接导致白送对手一车。拉戈诺因此幸运夺冠,并获得了12分的大奖赛积分,侯逸凡屈居亚军,拿到8个积分。

  在季军争夺战中,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以7比4击败伊朗棋手卡德马尔沙利赫,两人分别拿到了6分和5分。

  赛后拉戈诺直言自己很幸运,“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我一度以为要输了,不过这一切却因为一次鼠标的失误发生了改变,这当然是太幸运了。”

  根据国际棋联女子快棋锦标赛的比赛规则,所有入围大奖赛的棋手需要从4站大奖赛中选择参加其中的3站,总积分排名前两位的棋手将进入到最后的超级决赛。目前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已经参加了3站比赛,以总积分22分排名第一。俄罗斯棋手古尼娜和拉戈诺分别参加了2站和3站,目前同积20分处于第二集团。侯逸凡、卡德马尔沙利赫和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都是只参加了2站比赛,目前科斯坚纽克积12分,侯逸凡和卡德马尔沙利赫同积10分,这3位棋手都将参加最后一站大奖赛,她们在理论上也都有晋级超级决赛的机会。

  第四站大奖赛将于7月15日至19日举行,侯逸凡将在首轮比赛中对阵中国小将宁凯玉。(转自7月1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