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女举夏训强化体能筑牢根基

  在安徽石关训练基地的国家举重队夏训已进入第三周。恶补体能短板、提升综合实力,国家女子举重队夏训目标明确、动力十足。
  在安徽石关封闭集训前,国家举重队完成了在宁波转训四周的任务并进行了短暂休整。重新集结后,队员们要在石关进行为期八周的封闭集训。“我们争取在石关转训的八周恢复专项能力、解决技术问题,最重要的是继续提升体能水平,恶补短板,让体能训练与专项训练互相交融、紧密衔接,让体能的积累更好地服务于专项。”张国政强调队伍在夏训必须打好基础,每名队员的综合实力需要得到较大提高,还要做好伤病控制,才能“万丈高楼平地起”。“经过前一阶段系统的体能训练,大家真正认识到强化体能的作用和好处。首先是身体能力加强后,伤病得到了有效控制。其次是队员们更‘抗造’了,更能扛得住练了。我们要将体能训练长期坚持下去,运动员在训练中‘吃量’的能力就会不断提高,帮助她们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本周已经是国家举重队来到石关转训的第三周,队员们训练情绪仍然很高涨。“我们夏训的目标很明确,每个人都有自身的短期目标和长期规划。奥运会延期一年,国家女子举重队的训练节奏也进行了科学调控。帮助年轻选手快速成长,利用体能训练帮助老将保持状态,都是我们需要做好的。来到石关基地封闭集训,大家能更加专注训练、心无旁骛,一一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希望未来几周全队都能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有效解决各方面问题,切实提高队员们的综合能力。”张国政说。(转自7月1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