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两运”备战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与部署,协同抓好疫情防控与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两运”备战工作,强化各直属训练单位的安全管理,日前,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强华,带领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深入各直属训练单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两运”备战工作。
  督导检查期间,先农坛体校、木樨园体校、什刹海体校、芦城体校和射击学校相关负责人,从疫情防控、“两运”备战和反兴奋剂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赵文先后检查了各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和训练计划落实情况,对各直属训练单位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项目队伍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正确看待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备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力争在奥运会和全运会赛场上为国争光、为首都添彩。同时,在奥运备战过程中要有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感,体现出北京的责任、担当和情怀;在全运会备战过程中要把国家体育总局关于陕西全运会改革的重要举措,体现在备战中。

  同时,赵文指出,各训练单位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立足备战训练,力争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早入围、多入围;立足项目发展,推动北京竞技体育水平持续提升,长期保持强大竞争力;立足科技助力,发挥北京科技创新中心优势,提高项目科学训练水平;立足反兴奋剂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实现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零容忍。

  此外,赵文强调,各直属训练单位要继续保持防控思想不放松,人人都要做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防控标准不降低,防控措施不动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两运”备战工作。(转自7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