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体能训练 恶补体能短板 中国拳击队为东京奥运蓄力拼搏

  正在新疆乌鲁木齐进行东京奥运会备战集训的中国拳击队日前组织全体运动员集体学习了《强大体能,力挺五星红旗在东京升起》一文。通过学习山东公开水域游泳队运动员辛鑫的成功案例,中国拳击队的队员们深刻地意识到体能训练在运动成绩突破中的重要作用。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强化体能的意识,为体能训练提供内在驱动力,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升国旗、奏国歌的目标。
  6月初转训来到乌鲁木齐新疆拳击运动管理中心的中国拳击队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能训练整体部署,在当地积极开展亚高原训练,教练员和队员们充分利用当地的地理优势,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建立个人体能训练台账,制定个体化训练方案,恶补体能短板,做足、做实、做细体能训练相关工作,为东京奥运会备战提供新的动力。
  在学习了辛鑫的成功案例后,中国拳击队运动员们也在强化体能训练等方面有了更多心得,同时增强了在东京奥运会上力争佳绩的信心和决心。
  女子51公斤级小将常园表示,中国拳击队此次夏训大力开展体能训练,自己将充分利用亚高原的地理优势,进一步提升自身有氧耐力,同时加强基础力量和体能储备,不断强化竞技能力。“我会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恶补自己的短板,让自己更加成熟。”
  女子69公斤级老将谷红表示,从冬训到夏训的过程中,自己的上肢力量有了很大突破,作为个人体能短板的核心力量等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备战东京奥运期间,我要保持自身竞技状态,加强自己的核心技术,储备更多的体能,为赢得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女子75公斤级名将李倩表示,为了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队总教练张传良对训练做了长期规划,自己所在的级别是拳击项目里的大级别,身体对抗特别重要。“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去加强自己的体能,为比赛打下更好的基础。现在我已经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在剩下的备战时间里,我在全面强化技术的同时更要全面加强体能。”
  男子52公斤级选手胡建关说,“在对待训练时我非常认真,拼尽全力,把每一次训练当作最重要的比赛,并为之努力奋斗,同时我也将把兢兢业业的训练精神贯彻到底,相信自己可以成为东京奥运会冠军。”
  男子75公斤级选手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说,在反复阅读了《强大体能,力挺五星红旗在东京升起》一文后,他与辛鑫有了强烈共鸣。“体能训练对于身体对抗较多的拳击运动来说无比重要,能够在拳台上灵活运用到教练传授的各种技术,前提就是要有足够的体能作为支撑。”唐拉提汗表示,中国拳击队现在每周有专项体能训练,还要进行3000米耐力跑等训练,从队员们的爆发力、耐力、核心力量等多个方面进行针对性训练。
  男子81公斤级选手陈大祥表示,在拳击项目中,激烈的身体对抗、长时间的耐力、技战术的运用与发挥无不渗透着体能的影子。“面对艰难险阻,拳击人从来不怕困难,也克服了无数困难,我会全力以赴把握机会,努力提高技战术水平,加强体能,为中国拳击在奥运赛场上再创辉煌奋力拼搏。”(转自7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