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成渝象棋团体赛结束

  2020年深成渝(城市)象棋团体赛近日在深圳罗湖阳光酒店结束。比赛吸引了来自深圳、成都、重庆三地的象棋大师前来参加,同时这也是自疫情发生以来深圳首个线下棋类比赛。经过两天的角逐,郑惟桐率领的成都队以4轮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深圳队1胜1和2负位列第二,重庆队名列第三。
  本次比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成都、重庆每座城市派出3男1女进行双循环6轮比赛。

  深圳市文广旅体局副巡视员王志强表示,本次比赛深圳队的表现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期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本次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象棋文化交流平台,更是一个全新的深圳象棋高水平赛事IP。我们想将深圳打造成为‘中国象棋重镇’,首先要做好象棋职业队伍建设,其次要积极引进并自主创办象棋高水平赛事IP,如‘鹏城杯’全国象棋排位赛,第三要高度重视青少年培训,第四发展好群众体育。”

  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吕钦说:“棋手以城市为名号作战,这种比赛模式非常好,会很好地推动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与共同进步。”

  比赛中,深圳队特级大师柳大华与郑惟桐的对决成为焦点,最终郑惟桐险胜一招。赛后郑惟桐表示,柳大华是他学棋路上的老师,“早些年,我作为小棋手参加了柳老师的车轮战,那时他曾指点过我,这些年来柳老师一直活跃在象棋赛场上,对象棋始终保持着热爱与追求,我还有许多地方要向柳老师学习。”(转自7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