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女手预备队”训练营将启动

  为扩大女子手球青少年后备人才选材范围,快速提升我国女子手球国家队竞技水平,为2024、2028年奥运会做好选材和人才储备,2020中国手球协会女子手球青少年训练营将于近期在山东潍坊启动。
  本次训练营贯彻跨界跨项选材战略,主要针对15至18周岁的青少年,为2024、2028年奥运会蓄力,具备较好运动基础,有意愿参与竞技体育专业化训练、为国效力的适龄青少年女子运动员均可报名,具有一定的篮球等集体球类项目和田径运动基础的运动员优先获得参加训练营的资格。

  为确保本次训练营跨界跨项选材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进行,中国手球协会提供了最大力度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配备国家队相同班底的专家组及教练团队,制定科学的选材标准、训练计划,因材施教,以期培养发掘高质量青少年手球人才。并且训练营期间食宿费用均无需个人承担,学员将参与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国家队之旅”。

  最终入选的人员将由中国手球协会推荐至各省队重点培养,按年龄入选国家青年/少年集训队,代表国家队登陆国际赛场。符合国家运动员技术等级评定标准的人员,优先进行运动员技术等级评定。(转自7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