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象棋城市团体网络赛擂响战鼓

  2020年亚洲象棋城市团体网络赛7月20日将在天天象棋对弈平台揭开战幕。来自亚洲12个国家和地区的26支参赛队将代表各自城市以棋会友,共克时艰。其中杭州队派出了一支全部由女棋手组成的队伍,4位女将代表杭州与诸多男子高手同场竞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象棋网络赛事非常及时地丰富了广大象棋爱好者的居家体育文化生活,比如“出棋制胜”象棋专业业余让先挑战赛、“身临棋境”全国象棋女子明星快棋表演赛、“童心战疫”全国象棋特色学校网络赛、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网络赛、首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中新高校网络团体友谊赛等赛事活动都广受棋友好评。从7月20日开始,2020年亚洲象棋城市团体网络赛将在天天象棋对弈平台全新上线,本次赛事由亚洲象棋联合会主办,中国象棋协会承办,得到了亚洲象棋联合会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比赛以城市为单位组队,赛制为团体定台制,每队4名参赛棋手,通过7轮积分编排赛决出比赛名次。

  中国象棋协会在本次赛事中共派出了3支队伍,分别是杭州队、成都队、深圳队,12名参赛棋手是邵如凌冰、张玄弈、沈思凡、王文君、赵攀伟、杨辉、许文章、闵仁、李少庚、黄海林、柳大华、张彬。其中老将柳大华已经70岁,他也是本次赛事年龄最长的棋手,将代表深圳队参赛。年仅14岁的闵仁是本次赛事年龄最小的棋手,将代表成都队出战,他曾在2016年夺得了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男子丁组冠军。杭州队则是全部由女棋手组成,出生于1998年的张玄弈曾经在威凯杯全国象棋等级赛中斩获女子组第一,其他3位女将都是“00后”。邵如凌冰在2015年晋升为国家大师,沈思凡在2016年晋升国家大师,年仅17岁的王文君曾经在2018年获得全国象棋等级赛女子组冠军并因此晋升为国家大师。“能代表杭州队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是非常光荣的事情,我这几天也在加大自己的训练量,为比赛做针对性的准备。”王文君说。  

  本次赛事有来自中国、柬埔寨、缅甸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6支队伍参赛。“在疫情期间举行象棋活动意义深远,大家对本次亚洲象棋城市团体网络赛的反响非常热烈。”亚洲象棋联合会秘书长林关浩表示,非常感谢中国象棋协会承办此次赛事,感谢天天象棋为象棋爱好者提供对弈交流的平台,预祝参赛棋手们下出精彩对局,取得好成绩。(转自7月2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