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骏赛季首秀超风速跑出13秒20

  7月19日,“2020中国田协训练基地测试赛”上海莘庄第三站揭开战幕。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中,在此驻训的谢文骏、曾建航等选手参与了角逐。最终,谢文骏跑出13秒20(+2.5米/秒)夺得第一,21岁小将曾建航以13秒32获得第二。
  自2018年开始,谢文骏师从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梅里特的教练安德里斯在美国外训。2019年,谢文骏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中跑出13秒17的个人最好成绩实现突破,在多哈世锦赛中收获第五名。今年3月,谢文骏随队从美国返回上海基地后,由于隔离了一段时间,导致今年的训练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在过去的三个月恢复训练中,虽然外教无法在身旁指导,谢文骏依然和外教保持着联系,在中心领导的帮助下,谢文骏的训练有序进行。“我会和外教时刻保持线上联系,进行交流,改进技术。”

  据悉,世界男子110米栏的本赛季最好成绩是13秒30,本场比赛作为谢文骏本赛季出战的第一场室外赛,虽然他跑出了13秒20的成绩因为超风速未被认定,但是他赛后直言感觉不错,“今天取得这一成绩感觉非常不错,也为今后的备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能在下个月的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转自7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