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优秀运动队举行体能大比武

  7月21日,天津市体育局在团泊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优秀运动队体能大比武。来自田径、举摔柔拳跆、体操武射、小球、自剑、篮球、网球、排球和游泳9个运动管理中心的运动员在卧推、垂直纵跳、跳绳、30米和3000米五个项目中展开角逐。最终田径中心、举摔柔拳跆中心和体操武射中心分列团体总分前三名。

  天津市体育局本次体能大比武涉及运动员人数较多,运动员们各自擅长的领域特点不一,所以设置的测试项目都是基础体能项目。上午9时,由各运动管理中心选派出男、女各5名运动员参赛,卧推、定时跳绳、30米计时、垂直纵跳4项测试首先循环展开,卧推每人3次机会比拼最好成绩、跳绳1分钟记录摇绳次数、一次30米冲刺比拼最短用时,而垂直纵跳项目3次机会则是取运动员的最佳净弹跳高度。最后一项是3000米跑,运动员们转战室外田径场,在烈日下拼尽全力展示此前体能强化训练的成果。

  天津市举摔柔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佟文表示,“从疫情开始到现在,队员们封闭训练已有半年时间,这期间以体能训练为主。今天的比赛,队员们都发挥得非常优秀,今天运动员能聚在一起,就像一个小型的运动会一样,大家都特别亢奋,比出的成绩也比平时训练更优秀。”

  在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市体育局各支运动队伍没有机会进行比赛,正好是夯实体能的好时机。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珊说,“经过近半年的体能训练,运动员们全身心地投入到体能大比武之中,大家又重新找回了在比赛场上的感觉,每个人都力争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改革思路中明确指出,要将基础体能测试作为获取决赛资格入场券的重要指标,并在决赛期间组织体能达标比赛。天津市体育局各训练单位自5月开始,共有934名运动员参加了卧推、深蹲等34个项目体能大比武活动。每位运动员、教练员将以此次大比武为契机,检验前一阶段备战训练的成果。”(转自7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