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双首金至关重要 国乒蓄力东京不放松

  根据日前东京奥组委发布的推迟到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赛程,乒乓球项目比赛将于2021年7月24日至8月6日在东京体育馆举行,共历时14天。赛事共设混合双打、男女单打、男女团体5枚金牌。不管赛事如何安排,国乒都将全力出击,尤其在“首金”,新增项目混合双打上,更是志在必得。
  7月26日,将决出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混合双打的金牌,这同时是乒乓球项目的首金。对于这枚新增项目的金牌,各个国家和协会都在摩拳擦掌,特别是东道主日本队,他们将派出水谷隼/伊藤美诚这对组合迎战。水谷隼与伊藤美诚是自幼便相识的同乡,伊藤美诚也曾表示此前两个人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专门练习混双,只在赛前合练一下就可以找到感觉,关键要看如何把默契带到比赛中。而国乒计划派出许昕/刘诗雯这对搭档,“昕雯联播”组合自搭档以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一些场次的比赛中优势并不明显,因此被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的他们还在继续细抠技术细节,全面提升实力,以期不断扩大优势。从目前国际乒联显示的报名情况来看,除了实力不可小觑的日本组合外,“昕雯联播”组合可能还要面临来自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德国组合弗朗西斯卡/索尔佳等的挑战。对于这枚金牌,国乒也是志在必得。若能顺利摘下首金,将为国乒后面的比赛赢得开门红。
  7月29日、30日将先后产生女子、男子单打项目的冠军。随后将展开团体比赛的争夺,8月5日将率先产生女子团体的冠军,8月6日将进行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收官之战男团金牌战。目前国乒在短暂休整之后,已在海南陵水集结,准备接下来的东京奥运会模拟赛。众人期盼的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还悬而未决,这意味着在未来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老将、新人们都还有冲击最终梦想的机会。女子方面,“老将”丁宁、刘诗雯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中坚力量陈梦近来表现十分抢眼,在关键的外战场次中发挥稳定,而奥运会的延期也给了小将孙颖莎、王曼昱等人新的机会。男队方面,马龙、樊振东、许昕“三驾马车”状态平稳,马龙以去年世乒赛的双冠宣告强势回归,许昕在世乒赛失利后“涅槃重生”,在多站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等比赛中摘得多冠,而樊振东也在经历了状态低迷后再次崛起。手握张张好牌的乒乓球队,最“烦恼”的就是到底该如何出好组合拳,强势克敌制胜。
  目前国乒最大的对手之一的日本队已经确定了参赛阵容。除了混双比赛将由水谷隼/伊藤美诚出战外,男队张本智和、丹羽孝希获得单打资格,水谷隼获得团体比赛资格,女队方面,伊藤美诚、石川佳纯锁定女单名额,平野美宇获得团体比赛资格。相较于国乒女队的对手相对集中在亚洲区域不同,对于国乒男队来说,强敌环伺,韩国队、德国队、瑞典队以及像黄镇廷、林昀儒、雨果、西蒙·高茨、皮切福德等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巴西、法国、英格兰等队伍的名将也都是必须重视的对手。(转自7月2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