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团结 互帮互学 顽强拼搏 中国女子水球队与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合训

  7月27日,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里,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中国女子水球队和中国女子橄榄球运动队整装列队,向国旗行注目礼。至此,拥有参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两支国字号球队——中国女子水球队、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实现合训,开启共同训练、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7月26日,结束3000米测试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离开南京江宁足球训练基地,转训至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与已经在此训练了20余天的中国女子水球队会合。这是今年5月底以来中国女子水球队划归中国橄榄球协会后,中国女子水球队与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首次实现“会师”,开启“水橄”联盟训练新模式。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告诉记者,中国女子水球队与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实现合训的目的是坚决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指示要求,尽快实现两支球队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标。陈应表强调,两支球队合训不仅要在一个训练基地训练,而且还要在精神培育、球队文化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达到同训练、双促进、齐发展的目的。同时,在具体措施上,他们打破球队界限,安排中国女子水球队运动员和中国女子橄榄球队运动员交叉居住,并在体能训练、政治教育等基础训练同步部署、同步推进,让两支球队的运动员携手共进,努力营造一个“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在合训动员会上,陈应表作了主题为“拥抱新时代、迎接新挑战”的主旨发言,要求中国女子水球队和中国女子橄榄球队运动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训练局面,做到互谅互让、精诚团结,互帮互学、共同提高,顽强拼搏、刻苦训练,要充分利用东京奥运会延期的时机,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积极备战,补齐体能和技战术方面的短板,努力打造一支“打不垮”“拖不烂”、坚韧顽强的“钢铁之师”,以优异成绩为国争光。

  据了解,两支球队除了体能训练外,还将在赛练结合等方面进行新的尝试,接下来中国女子水球队和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将分别在公开水域和沙滩上展开针对性的比赛。(转自7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