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棒球队落户湾区

  7月28日,中国棒球协会与广东省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东升镇人民政府、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共建中国少年棒球队”协议。中国棒球协会授权中山为中国少年棒球队(U12)训练基地,为国家队培养后备人才,参加本年龄组国际少年棒球比赛。
  为构建我国青少年棒球发展新格局,中国棒球协会计划建立“省市体育局青训体系、体教结合校园青训体系、社会青训体系”三大青训体系,本次与中山市和东升镇合作建立中国少年棒球队,正是革新青训体系和实施“体教结合校园青训体系”的重要举措。

  中山市东升镇是棒球特色体育小镇、中国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目前全镇20所中小学全部开展棒球运动,曾承办全国少年棒球锦标赛、亚洲少年棒球锦标赛、亚洲杯女子棒球赛等高水平赛事。

  中国少年棒球队训练基地落户湾区中山,不仅有利于在湾区宣传推广棒球运动,更能以棒球为桥梁促进各地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培育棒球产业,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