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十四运青少年组自行车赛开赛

  7月24日至25日,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自行车比赛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行。本次比赛分为10个组别,包括公路自行车组、山地自行车组,以个人计时赛及团体赛的形式进行比赛。共有来自成都市青羊区、温江区、成华区、金堂县等8个区市县的267名青少年参赛。
  该赛事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龙泉驿区人民政府、青羊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青羊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四川省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成都青羊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国际非遗文化创意产业园共同协办。

  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组委会在比赛现场配备测温枪和防疫消杀药品,设置了隔离区,并提供了专业医务人员以及救护车等医疗保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同时根据市体育局要求,组委会严格把控人员信息情况,所有参赛人员、工作人员必须提供天府通健康绿码、现场通过体温检测才能进入现场。

  非遗博览园位于成都市青羊区,园区内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曾多次承办国家级、省、市自行车比赛,12-16岁的翩翩少年在此展开了激烈角逐、感受天府绿道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成都市运动会首次将青少年自行车赛纳入比赛项目,鼓励青少年参与自行车运动,提高青少年体质和健康水平,同时为自行车项目培养后备人才、提高自行车项目竞技水平助力。(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