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自行车广东省速降联赛首站中山落幕

  2020GDL山地自行车系列赛广东省速降联赛第一站日前在中山泉林大河山地车公园落幕。
  由于疫情影响,各地自行车赛事锐减,本站比赛开放报名后,名额在两周之内一抢而空,最终迎来148位参赛选手。赛制在正赛日完成排位赛和决赛两轮的角逐,意味着一天之内要进行近300人次比赛,如此高强度的赛事对主办方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本次比赛赛道使用的是泉林大河山地车公园蓝道A线,赛道全长1760米,海拔落差218米。赛道中发卡弯很多,且落差较大,非常考验选手的过弯能力,而众多飞包和压抬路段也让这条赛道兼具娱乐性。

  精英组比赛意外连连,在赛前的训练中,具有冲击前三名实力的苏珅亮意外摔车,直接宣告退出比赛。经过角逐,来自北京的肖聪以2分51秒657刷新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精英组的冠军,中国飞锐车队的赵振杰和双轮汇的张栓分获亚军和季军。

  公开组U29前三名分别是王家军、陈林、刘毅彬。冠军王家军是泉林大河山地车公园驻场工作人员,他骑速降才两年多,但进步飞速。他坦言骑速降没有捷径可言,只有不断的刻苦训练。

  本次比赛由广州自行车速降运动协会、广州竞赛频道主办、广州聚能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转自7月3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