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公布常规赛各奖项

  CBA联盟7月30日公布了本赛季常规赛各奖项的得主,其中易建联第五次当选常规赛MVP,广东队主帅杜锋连续第二年当选最佳教练,方硕夺得CBA历史首个最佳第六人奖项。

  最有价值球员:易建联

  最有价值球员的候选人有5位,分别是周琦(新疆)、王哲林(福建)、易建联(广东)、胡金秋(广厦)、韩德君(辽宁)。经过票选,易建联以1分优势(易建联259分、周琦258分、王哲林147分)当选,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五次当选常规赛MVP。常规赛易建联出战39场,场均得到20.1分、10.4个篮板,本赛季他的场均进攻效率创职业生涯新高,并且成为CBA常规赛历史得分王和篮板王。

  最佳教练:杜锋

  评选办法规定,常规赛前四名球队的主教练获得参选资格,4位候选人分别是杜锋(广东)、阿的江(新疆)、马丁内斯(辽宁)和解立彬(北京)。最终经过票选,杜锋以385分连续第二个赛季当选最佳教练。在杜锋的带领下,广东队以单赛季29连胜打破历史纪录,95.7%的胜率也创造了队史常规赛最高胜率。

  最佳防守球员:周琦

  最佳防守球员的候选人有5位,分别是周琦(新疆)、易建联(广东)、翟晓川(北京)、林书豪(北京)、威姆斯(广东)。经过票选,周琦以321分当选最佳防守球员。常规赛周琦场均抢到9.9个防守篮板,场均还可以送出2.3次盖帽。

  最佳第六人:方硕

  最佳第六人的候选人有5位,分别是曾令旭(新疆)、方硕(北京)、赖俊豪(浙江)、代怀博(吉林)、俞长栋(新疆)。经过票选,方硕以277分当选为最佳第六人。这是CBA历史上第一次设立该奖项,方硕也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个“最佳第六人”。常规赛方硕场均得到11.3分、3.1个篮板、4.8次助攻和1.1次抢断。

  最具进步球员:孙铭徽

  最具进步球员的候选人有3位,分别是孙铭徽(广厦)、原帅(山西)、胡明轩(广东)。经过票选,孙铭徽以369分当选。常规赛孙铭徽场均得到16.9分、7.1次助攻和3次抢断,他也成为常规赛助攻王和抢断王。和上赛季场均8.1分、3.6次助攻和1.9次抢断的表现相比,孙铭徽本赛季的数据几乎翻倍。

  最佳星锐球员:胡明轩

  最佳星锐球员的候选人由4位月度最佳星锐获得者组成,分别是陈盈骏(广州)、胡明轩(广东)、王少杰(北控)、程帅澎(浙江)。经过票选,胡明轩以256分当选。常规赛胡明轩场均得到11.3分、2.8次助攻,他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0%,三分球命中率47%,场均投中1.4个三分球,本赛季还以首发身份进入全明星。

  同时CBA还公布了入选本赛季常规赛最佳阵容一阵和二阵的球员,其中一阵包括易建联、胡金秋、翟晓川、吴前和孙铭徽,二阵包括周琦、任俊飞、姜宇星、赵睿、赵继伟。(转自7月3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