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纷纷找回状态 种子球员高歌猛进 中国网球巡回赛渐入佳境

  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安宁站于8月3日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多位中国网球名将登场亮相,随着他们状态的进一步提升,整个赛事也渐入佳境。
  由于球员们已经长时间没有正式比赛,在前一日的比赛中,不少名将的状态并不好。比如赛会2号种子柏衍就以6比7(4)、6比7(3)双抢七负于20岁小将穆韬。头号种子张之臻的首秀也遇到了麻烦,面对17岁小将李翰文,比赛过程可谓一波三折,两人前两盘战成1比1,张之臻在抢十中凭借关键分上的优异表现,挽救两个赛点惊险获胜。赛后张之臻直言这场胜利来之不易:“比赛打得非常胶着,对手的表现相当不错,很久没打比赛了,自己的状态也一般。疫情之后的首场比赛就打得这么激烈,也能很好地让自己的状态及时得到调整。很高兴现在有比赛可打,此次又是疫情后第一场比赛,能赢下这场恶战,在拿下赛点的那一刻特别激动。”
  经过首秀的考验,张之臻在8月4日的比赛中状态明显提升,以6比4和6比3直落两盘击败了来自广东的杨子江。同样是在这个半区,另一位中国男网名将、赛会4号种子张择在对阵广西选手肖霖昂的比赛中显示出了明显技高一筹的实力,以6比0和6比1的强势比分拿下胜利。此外,男单3号种子孙发京也直落两盘战胜了云南本土球员王瑞凯。
  女子方面,赛会前两号种子也都高歌猛进。继上一轮直落两盘战胜小将王烁然后,韩馨蕴本轮又以两个6比1战胜广东选手吴昊妍。韩馨蕴此前已经有一段时间远离人们视线,此番参加中巡赛,她的心情和状态都不错。她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当初接到办赛的通知非常惊喜,然后我就在家附近的场地训练备战。此次前来参赛,感觉赛事整体组织和服务都比以往的ITF赛事更为周密,赛事方顶着巨大的压力在疫情期间办赛,很感激能为我们带来这么好的赛事,后续的赛事如有合适的时间,我还会继续参赛。”
  在签表的上半区,女单头号种子王蔷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在以6比0和6比1的比分战胜陕西队小将邹心怡后,王蔷坦言,自己上一场打得有点紧,这场比赛的表现进步不小。其实在这种双方实力有一定差距的比赛中,反倒很容易犯错,所以她在比赛中不断地提醒自己集中注意力。(转自8月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