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研究技术 促进项目发展 全国蹦床规则规程网络培训班结业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竞赛和培训工作的影响,加强蹦床项目裁判员和教练员的专业技术交流和学习,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于近日举办了全国蹦床国际规程、规则网络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采用网络直播授课的形式,邀请我国裁判等级最高、国际赛事经验最丰富的四位国际级裁判作为授课教师,分别为学员讲解国际体操联合会技术规程和蹦床网上项目、单跳项目、双蹦床国际评分规则。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袁守龙为培训班做了开班动员,勉励蹦床界同仁潜心研究技术,团结有为、群策群力、奋发向上,开创中国蹦床竞技水平提升和全民健身普及的新局面。

  本次培训是创新工作思路、探索线上培训新模式的一次积极尝试,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和培训学习两不误。培训完全免费,鼓励尽可能多的、有学习意愿的相关从业者、项目管理者积极参与,通过扫描分享的二维码进入学习群。既扩大了专业技术岗位培训人员普及面积,又避免了疫情期间参训人员的流动和接触,节约了场租、交通、食宿、器材租用等活动组织成本。

  为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知识转化率、保证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参会学员要完成国际技术规程、蹦床网上、双人同步、单跳及双蹦床评分规则等所有蹦床小项的理论学习,并参加覆盖上述知识点的线上结业考试。担任授课教师的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张文梅表示,此次培训组织严谨、讲师准备充分、运转流畅,图像和声音都非常清晰,建议今后评分规则的实践评分培训也可以采用网络培训的形式。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总结本次培训班的经验和不足时指出,今后将继续探索,从思想引导、教学技术、科技辅助手段等方面持续提升培训质量,考虑将高效、低成本的线上培训形式纳入到裁判员、教练员的常规培训中,通过加强交流和培训,提升从业人员技术水平,提高裁判执裁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赛事服务,切实为蹦床项目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转自8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