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运会为目标 江苏男排积极备战联赛

  7月22日,总局排管中心宣布8月20日将重启2019-20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后,各支队伍都迅速投入备战的状态。7月27日和28日,为备战联赛,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做客浙江体彩男排主场,双方在平湖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了两场教学比赛。

  1月19日,江苏男排在客场与湖北男排比赛完后,全队回到基地隔离了14天,之后才能在基地活动,此后全队在基地一直处在封闭训练状态,直至上周运动员才解禁,家住在南京市的运动员可以回家,但外地运动员仍然不允许回家。

  封闭训练期间,江苏男排的训练主要以体能训练为主,技术训练比重只占到40%,最近一个月才恢复到50%。江苏省体育局安排了几次体能大比武,而队伍也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强化体能、恶补短板”。“队伍每个月都会进行一次体能大比武,这不仅仅是备战联赛的需要,也是基于明年全运会的考虑。”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表示,“通过每一次大比武,都能发现队员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联赛能够重启,江苏全队都很期待比赛,会全力以赴和认真备战。“我们把这次比赛当作是全运会前的检验,全运会前这种密集型高质量比赛机会并不多,当作全运会的练兵,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卢卫中指出。拥有张晨、刘向东、于垚辰等名将的江苏队,阵容齐整,他们是上赛季联赛的第三名,这次联赛他们也将目标定在前三。“这次比赛没有外援,大家的水平都会很接近,每支队伍也都有机会,比赛会很激烈。”这次联赛是赛会制比赛,如果球队要打到最后的决赛,可能需要在两周内打10场比赛,这对于体能是很大的考验,江苏队想要取得好成绩也同样面对挑战。“我们队有机会,但是体能上还比较担心,尤其像张晨和刘向东这样的老将。”卢卫中说,“我们是老中青相结合的阵容,这套阵容打主客场制,可能有优势,但是密集型的赛会制,是否有优势还有待检验,我们在轮换人员上还要充分考虑。”

  27日和28日,江苏队和浙江队的这场比赛,是久违的比赛,两队都全力以赴,此次内部教学赛双方都打满5局。好久没打比赛,队员都很兴奋。“从过年到现在,我们都没有外出。能够比赛,还是挺兴奋的,也是对联赛的提前适应。”接应刘向东说,“希望这次联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对于这次教学赛,卢卫中也认为效果很好。“队员的状态比预想的好一些,之前在基地也有队内对抗,但是调动不足,这次明显好很多,队员还是缺比赛。所以说联赛的恢复、重启,是非常必要的。”(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