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奥运模拟赛 马龙单打退赛

  8月11日,备战东京·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参加这次比赛的男队队员很多都在混双比赛中完成了亮相。由于此前没有混双任务,奥运冠军马龙原计划在11日出场参加男单比赛,但是因为突发伤病,无奈退出了男单比赛的争夺。不过马龙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康复,参加后面的团体赛。
  “每天两节课的训练,一直在磨刀霍霍,很渴望回到赛场。”这是中国男乒主教练秦志戬此前对马龙近期状态的介绍。大家也都期待“龙队”登场。按照计划,马龙的模拟赛首秀安排在11日上午11点对阵老将侯英超,这场“攻削大战”备受球迷们关注。但11日上午组委会发布通知,这场比赛被推迟到晚上9点半举行。然而晚上8点多的时候,马龙因伤退赛的消息传出,随后马龙也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了自己因伤退出男单比赛的消息。
  马龙是在当天下午的热身训练中受伤。谈及自己受伤的过程,马龙说:“对手是侯英超,削球选手,想着准备活动做得充分点,跑步冲刺的时候,感觉肩颈的位置非常不舒服。”
  在赛前集训时,马龙对自己的训练要求很高,几乎都是一天两练,他也很期待这次比赛。“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大部分时间没有比赛,通过各方努力,现在有这样一个比赛非常不容易,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比赛来检验一下这半年来的状态,自己也是非常重视,可能有些操之过急了,有些遗憾。”马龙说。
  发生在马龙身上的这一突发状况无疑对教练组的临场指挥也出了一道难题。“这也是奥运备战的一部分,无论是队员的伤病,还是突发状况的产生,对于教练组和我来说,也是奥运模拟赛的一个考验。”谈到后面的团体赛,秦志戬表示教练组已经准备了两套方案。“第一根据奥运会P卡的选择和启用,是否在单打退出了以后,P卡队员能够参加团体赛,根据我们的了解,奥运会的规则是可以参加的。”秦志戬强调:“另外还是要看马龙在颈椎这方面的恢复情况,然后决定他是否能够参加团体赛。教练组在出现这种突发情况后,还是有详细应对方案的。”
  从下午出现伤病到晚上的比赛开始前,经过积极调整马龙的伤病已经有所好转,但是想要立即投入比赛还比较困难。“队医建议避免伤情加重,先放弃单打,通过这两天的康复,希望在团体赛前能够恢复。”马龙说,希望自己能尽快恢复争取参加团体赛。
  在本次模拟赛开始后,马龙没比赛时会经常陪年轻队员训练。“作为队伍里的大队员,应该帮助这些年轻队员,因为他们也是未来中国队的主力。”马龙说,“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把自己的经验,对球的理解分享给他们,帮助他们挑起中国队的担子,为他们的成长尽一份力。”(转自8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