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船重走长征路”第一赛段结束

  8月11日,“划船重走长征路”第一赛段湘江段落下帷幕。该赛事是中国赛艇协会和中国皮划艇协会推出的一项专业运动员和大众爱好者共同参与的赛事,全国的赛艇运动员和皮划艇运动员与社会俱乐部、各级各类学校的赛艇皮划艇爱好者,以陆上赛艇划船测功仪比赛的方式“划船重走长征路”,在60天里每队必须完成两万五千里即12500公里的划行。本次比赛的专业组参赛队伍为114支,社会俱乐部也有超过100家报名。
  在第一赛段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有36支队伍完成了湘江段1700公里的征程,最终完赛队伍总数达到了101支。在第一赛段湘江段的比赛中,四川男子赛艇队稳扎稳打,每天都保持着比较平稳的前进里程,而且在速度排行榜上,总会有几名运动员排在前面,比如赵乾程、周泯江、肖扬、彭奎等,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四川赛艇皮划艇队参加本次比赛还有一个小插曲,由于目前该队正在雅安市汉源县异地训练,当地没有足够的训练场馆提供给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因此四川省水上学校的教练们便把陆上赛艇测功仪搬到了路边,让运动员在马路上比赛,对赛艇和皮划艇运动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广作用。

  这次比赛社会俱乐部组的赛制规定,将根据各队所有赛段累计总距离确定总排名,首个赛段完成1700公里的山东瑞和水上运动俱乐部已经领先一步。(转自8月1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