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加冕奥运模拟赛双冠王

  仅仅过了3天,孙颖莎和王曼昱又一次在决赛相遇,这一次获胜的依旧是孙颖莎,只是项目由混双变成了女单。8月13日,备战东京·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在海南陵水迎来女单决赛。孙颖莎和王曼昱上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对决,孙颖莎率先取得3比0领先,王曼昱连扳3局,关键时刻孙颖莎顶住压力,4比3击败对手笑到最后。
  2000年出生的孙颖莎和1999年出生的王曼昱是老搭档,2019年两人多次配合拿到女双冠军,知己知彼的两人年龄相仿,实力也相当,都是东京周期中国乒乓球队重点培养的年轻选手。13日晚上的决赛,大家都认为会是一场胶着的对决,孙颖莎自己也如此认为。“赛前就知道这场球很艰苦,我们很熟悉,所以我做好了困难准备,想到会领先或者落后,一分分就去拼。”
  不过比赛的走势却在刚开始呈现一边倒。前3局,孙颖莎凭借强大的正手进攻能力,快速的回球和移动,一直掌握着主动权,并在每局的关键分展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以12比10、11比9、14比12连赢三局。此时的王曼昱已无路可退,她只能不断想办法调动对手,让孙颖莎大范围跑动,无法快速出手。这一战术奏效,11比6、11比8、15比13,王曼昱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被对手连追3局,孙颖莎蹲在地上让自己冷静了一下。随后她加大了正手的威胁,快速上手发动进攻,出手更加果断。随着王曼昱回球出界,孙颖莎以11比6锁定胜局,4比3险胜对手。
  “啊!”赢下最后一球,孙颖莎大喊一声,释放着心理的压力。从领先到被追平,孙颖莎觉得这都是比赛中很正常的变数,对手也一直没有放弃,不过在第六局错失多个冠军点,她还是觉得自己内心不够强大。“很多球比较犹豫,不够坚定,内心不太相信自己,有点保守,没有去拼,想等待对手的失误。”
  在第七局能够赢下来,收获模拟赛女单冠军,孙颖莎觉得很开心,这是对她之前5个月集训的肯定。“整个人的身体状态提高很多,打到第七局都能盯得住。”孙颖莎说,“这两个冠军首先是对过去5个月训练的肯定,说明之前练得不错。从澳门到卡塔尔再到海南陵水封闭集训,每一阶段的训练都得到了很好效果。”(转自8月1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